2022年运营数据指标 .pdf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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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网游运营数据指标分类指标含义备注DAUDAU日活跃用户 (Day Active User):在当天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有效反映和衡量一款游戏核心用户数DAU分类?新用户: 当天注册的用户此分类视具体产品而定,但对DAU细分是为了看用户群体大体情况?7 天活跃用户: 7 天内登录过的用户。如 7 月 10 日 DAU中的 7天活跃用户是指7 月 10 日登录过游戏,并且在7 月 3 日至 7月 9 日曾经登录过游戏的用户。?回归僵尸用户:7 天前没有登录过游戏的用户(不包括新用户)。如 7 月 10 日 DAU中的回归僵尸用户指的是7 月 10 日登录过游戏,但是在 7 月 3 日至 7 月 9
2、日没有登录过游戏的用户。DAU/MAU日活跃用户和月活跃用户进行比较来看用户每月访问游戏的平均天数是多少。如果游戏拥有50 万 DAU ,100 万 MAU ,其DAU/MAU 比值就是0.5 ,也就是说玩家每月平均体验游戏的时间是 15 天,说明游戏粘度比较强。DAU/MAU 比例是社交游戏的重要参数,同社交游戏成败息息相关。一般最低极限是0.2 。这保证游戏能够达到临界规模的病毒式传播和用户粘性。每日流失用户?当天登录,后续7 天内不登录游戏。如7 月 10 的 DAU中,在7 月 11 日至 7 月 17 日不登录游戏的用户。 可分为新用户, 有效活跃用户和回归僵尸用户来求 新用户次日留
3、存(率)?注册后第二天登录游戏的用户。如7 月 10 日的新用户中,在7 月 11 日登录游戏的人数。三日留存(率)两种方式:?点三日留存:注册后第三天登录游戏的用户。如7 月 10 日的新用户在7月 12 日登录游戏的用户。?区间三日留存:注册后三天内登录过的用户。如7 月 10 号的新用户在7月 11 号-13 号登录过的用户7 日留存(率)两种方式:?点 7 日留存:注册后第七天登录游戏的用户。如7 月 10 日的新用户在7月 16 日登录游戏的人数。?区间 7 日留存:注册后七天内登录过游戏的用户。如7 月 10号的新用户在7 月 11 号 -7 月 17 号登录过的用户。流失 (率)
4、?留存的反义词。即不登录游戏的人数。新手引导新手引导每一步的转化率=进行本步的用户除以进行上一步的名师资料总结 - - -精品资料欢迎下载 - - - - - - - - - - - - - - - - - - 名师精心整理 - - - - - - - 第 1 页,共 6 页 - - - - - - - - - 转化率用户新手无操作(率)?新手无操作率=无操作的新用户数/ 总的新用户数。?各平台的定义都不同。一般情况下,指的是没有完成加载过程,或者是无任何操作的新用户。( 具体定义方法由各平台确定) WAUWAU?周活跃用户 (Weekly Active User):周活跃用户,在一周之内登录
5、过游戏的WAU 细分?忠实用户: 连续三周登录的用户这个分类只能据具体情况而定,且结果仅为了查看用户的类型结构。具体情况依不同产品而定。?回归僵尸用户:本周登录过,上周没有登录过的用户?留存僵尸用户:WAU- 回归僵尸用户 - 新用户 - 本周新用户?新用户: 本周注册的用户?留存新用户: 上周注册且本周登录的用户WAU 细分(登录频次)?轻度用户: 每周登录 12 次的用户。这个只能是对周用户的一般结构解释?中度用户: 每周登录 35 次的用户。?重度用户: 每周登录 67 次的用户。* 注:登录次数是1 次/ 天周流失率本周登陆下周不再继续登陆的用户各级别周流失率本周各级别用户在下周不再继
6、续登陆的用户流失用户级别分布本周登陆下周不在继续登陆的用户在本周的级别分布忠诚用户数量本周登陆3次以上(当天重复登陆算一次),最高角色等级超过 15 级,在线时长超过14 小时的用户视具体游戏情况而定忠诚度忠诚用户数量 /WAU* 修正值(新进人数的变化比例)忠诚流失率本周忠诚用户下周未继续登陆的用户/ 本周忠诚用户转化率本周登陆的用户在下周转化为忠诚用户的比例MAUMAU月活跃用户 (Monthly Active User):月 活跃用户,在一个月之内登录过游戏的。用户测量一款游戏的总体范围水平高活跃用户每月规定超过一定规定的在线时间的用户尝试用户未达到高活跃用户且未消费的用户MAU 细分?
7、新用户 :本月注册的新用户仅为了查看MAU 用户基本结构?上月活跃用户 :上个月登陆过在本月继续登陆的用户?回归流失用户 :上个月之前登陆过但在上个月流失掉,本月重新继续登录的用户WAU 细分:登陆登陆一天算一次;高活跃用户的定义名师资料总结 - - -精品资料欢迎下载 - - - - - - - - - - - - - - - - - - 名师精心整理 - - - - - - - 第 2 页,共 6 页 - - - - - - - - - 频次用户在线CCU : 实时在线曲线平均在线时长平均在线时长 =总的在线时长 / 总登录人数ACU:平均同时在线人数每小时在线人数每个小时的登录用户数。每
8、小时注册用户每个小时注册的用户数最高在线人数(PCU : 每日峰值)同时在线人数的最高峰病毒性发送邀请人数时间段内,成功发送邀请的用户数接受邀请人数时间段内,收到邀请信的用户,点击了接受邀请发送率发送邀请人数 / 活跃用户数接受率接受邀请的用户/ 收到邀请的用户;点击接受的信数/ 接受到邀请的信数K-FactorK-Factor= (感染率) X(转化率)。用于衡量产品的病毒传播率。感染率是形容某个用户向其他用户传播游戏的程度。转化率是指将感染用户转化成新注册用户的比例。1KFactor 表示平均1 个用户带来1 个新用户。 KFactor越高,社交游戏发行商越受益,因为这是个获取新用户的有效
9、工具。被邀请用户比例每天新用户中,被邀请来的用户占新用户的比例付费/充值APA : 付费用户时间段内有过付费行为的用户数量付费额时间段内付费用户消费总额ARPU 值时间段内,消费额除以活跃用户数。日ARPU值:日消费额除以 DAU ;月 ARPU值:月消费额除以MAU 用来衡量每一用户带来的平均收益ARPPU 值时间段内,消费额除以付费用户数。日ARPPU 值:日消费额除以日付费用户;月ARPU 值:月消费额除以月付费用户。用户衡量已转化成付费用户的那部分用户,带来的平均收益付费率时间段内,付费用户数除以活跃用户数。日付费率:日付费用户除以 DAU ;月付费率:月付费用户除以MAU 名师资料总
10、结 - - -精品资料欢迎下载 - - - - - - - - - - - - - - - - - - 名师精心整理 - - - - - - - 第 3 页,共 6 页 - - - - - - - - - LTV新用户后续付费能力指标。例如:14 日 LTV是指今天注册的新用户在后续14 天内付费额除以注册的新用户数新增付费用户日新增;周新增;月新增付费用户流失数量本周付费用户下周未登陆的用户; 依次,可算月付费流失用户数量付费流失率本周付费用户下周未登陆的用户比例;依次,可算月付费流失率注册转付费某一天注册的用户在一周后付费的用户数量及比例( 其实就是7 天 LTV) 活跃付费用户视游戏情况
11、而定用户终生价值Kontegent 公式:用户终生价值=1/ (1-K)X日 ARPU X用户寿命(用户平均生命周期:累计,非连续)。前期流失率用户从进入游戏到消费阶段之时间内,流失的用户站全体用户的比率。这是指社交游戏活跃用户的更换率。社交游戏的活跃程度很高,其用户基础变幻莫测,这是因为玩家时常放弃体验某款游戏或删除游戏。用户流失指的就是用户持续增损流失自然流失率用户在进入付费期后,流失的比率用户自然增长率可用等级来度量一般流失率每日流失用户、周流失率,月流失率(前面有)用户自然增长率可用等级来度量网游运营活动中有:活跃付费账户(APA ),平均同时在线人数(ACU ),最高同时在线人数(P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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