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款打造-淘宝运营推广ppt课件.ppt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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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 爆款打造策略基础准备基本流程销量:月销1000(无活动)目的:流量、转化率5数据 包含类目、重要类目 用户分析,成交价格等货源 有没有足够的货源? 单品卖爆后是否能及时跟单?财务 单品是否有利润? 流动资金有吗?老板 重视 主导人员 豫海:5-8人 九洲鹿:4-7人分工 操作 美工策略 爆款策略 海投策略操作 时间点,周期 监测效果 数据分析 效果报告产品分类爆款潜力款新款销售增长率市场占有率清仓款 爆款是怎样炼成的?爆款4阶段选款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选款:经验判断选 款品质好价格大众货源易控利润较高选款:数据选择利用多推广计划 多推宝贝 多加词 低出价 全时段100%设置 选择转化最好的宝
2、贝选款:数据测试页面优化做好宝贝内功选款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销售速度缓慢销售增长10%利润低竞争很少营销目标选择款式,鼓励试用营销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内功直通车使用关键词、类目、点击率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30天销售量1000每天销售量 35件100个流量一笔成交每日流量3500爆款成长期3500个流量你打算如何来引入?直通车点击展现量点击率定向搜索关键词类目图片标题排序活动质量得分、出价、数量、搜索量质量得分、出价、完整性、搜索量店铺推广明星店铺确定爆款的基本流量爆款成长期爆款成长期建立品牌偏好细节:定位,包装,服务;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销售
3、速度缓慢快速销售增长10%利润低提升竞争很少增多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活动策略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销售增长10%0.1%-10%利润低提升稳定竞争很少增多最大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爆款衰退期爆款新款1新款2新款3新款4爆款连带效应以老带新,梯级
4、成长导 入 期成 长 期成 熟 期衰 退 期销售量低剧增最大衰退销售速度缓慢快速减慢负增长销售增长10%0.1%-10%0%利润低提升稳定回落竞争很少增多最大减少营销目标选款鼓励试用最大限度地占有市场+建立品牌偏好保持市场占有率、最大化收益压缩开支攫取最后价值运营策略早买早便宜质量服务加大引流稳定货源大流量引入大促销支持收缩策略+关联销售+清库存直通车策略关键词、类目、点击率加大类目定向推广直通车活动全部开动关键词类目推广爆款的打造爆款打造案例 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首先:除主推款外,选择至少两件以上的宝贝作为预热宝贝。其次: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其次:
5、选择一段时间(一周)数据测试。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然后:预热宝贝数据对比。(CTR.CPC.ROICTR.CPC.ROI)选款:数据选择选款:数据测试有转化有转化有点击,有点击,有收藏有收藏关键词关键词数(看类目)排名(有选择,有目标)创意匹配模式匹配模式排名展现量点击率选款:积累流量九月第一周:本周转化率低于前一周的2.53%,花费VS成交金额,亏本状态。平均点击率:0.48,(点击量最高69,点击率最高达到0.6%,)说明宝贝具体有一定的市场潜力和顾客吸引力。下阶段计划:提升转化,使转化变正。第二周:成交30件的成本: 每件成本20元 20*30=600元直通车: 1524-89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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