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网络广告效果评估优秀PPT.ppt》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第五章--网络广告效果评估优秀PPT.ppt(41页珍藏版)》请在淘文阁 - 分享文档赚钱的网站上搜索。
1、百度更懂中文 2005年底,百度公司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谷歌的竞争,准备发动广告宣扬攻势,尝试超越对方。他们应用病毒式营销策略:投入大约10万元,拍摄三段视频广告,即“百度更懂中文”系列广告“唐伯虎篇”、“孟姜女篇”和“名捕篇”。通过百度员工和他们的挚友,以邮件、QQ、论坛来上传这些幽默的视频。百度更懂中文 这一系列广告在网络上传播的最高峰时期(2005年12月),在谷歌和百度上能搜寻出超过90万个网页页面供应了该片的下载和播放,点击量超过5000万人次,收到干脆传播的网民高达2000万人以上。从广告效果来看,相当于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传统广告投放效应。第五章第五章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网络广告
2、效果评估 第一节第一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 其次节其次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内容与原则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内容与原则 第三节第三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与方法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与方法 第一节第一节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概述 一、网络广告互动模型一、网络广告互动模型 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特点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特点 一、网络广告互动模型一、网络广告互动模型 网络广告互动沟通机制 网络广告互动模型 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1、网络广告效果分类网络广告效果分类 2、网络广告效果评
3、估的意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1、网络广告效果分类网络广告效果分类按网络广告效果内容分类:网络广告的经济效果 网络广告的传播效果 按网络广告对产品销售的促进程度分类:网络广告的干脆效果 网络广告的间接效果 按网络广告过程分类:网络广告的调查效果 网络广告的策划效果 网络广告的创意和制作效果 网络广告的实施效果 2 2、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意义 1)有利于完善广告支配 2)有利于提高广告水平 3)有利于促进广告业务的健康发展 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特点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特点 1、刚好性 2、精确性 3、广泛性 4、客观性5、经济性 其次节其次节 网络广告效果网络广告效果
4、评估内容与原则评估内容与原则 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原则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原则 一、网络广告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的内容效果评估的内容1 1、网络广告效果、网络广告效果的空间维度评估内容的空间维度评估内容 2 2、网络广告效果、网络广告效果的时间维度评估内容的时间维度评估内容 1 1、网络广告效果的空间维度评估内容、网络广告效果的空间维度评估内容1 1)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传播效果评估内容 2 2)经济效果评估内容)经济效果评估内容 3 3)社会效果评估内容)社会效果评估内容 1 1)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传播效果评估内容网络广告印象次数(Ad
5、impression)点击次数和点击率(Click&Click-through Rate)网页阅读次数(Page view)转化次数和转化率(Conversion;Conversion Rate)广告阅读次数(Ad view)网络广告印象次数网络广告印象次数 网络广告印象次数是指网络广告所在网页被访问的次数,通常用网络计数器来进行统计。点击次数和点击率点击次数和点击率 网民点击网络广告的次数就称为点击次数。点击次数除以广告曝光次数,就可得到点击率(CTR)。网页阅读次数网页阅读次数 当阅读者点击网络广告之后即进入了介绍产品信息的主页或广告主的网站,阅读者对该页面的一次阅读阅读称为一次网页阅读。
6、全部阅读者对这一页面的总阅读次数称为网页阅读次数。转化是指网民的身份产生转化的标记,如网民从一般阅读者升级为注册用户或购买用户等。转化标记一般指某些特定页面,如注册成功页、购买成功页、下载成功页等,这些页面的阅读量成为转化量。广告用户的转化量与广告曝光(印象)次数的比值称为广告转化率。转化次数和转化率转化次数和转化率广告阅读次数广告阅读次数 广告阅读次数:即广告被用户实际看到一次称为一次广告阅读。2 2)经济效果评估内容)经济效果评估内容 网络广告收入:网络广告收入:网络广告收入是指消费者受网络广告的影响产生购买而给广告主带来的销售收入。网络广告成本:网络广告成本:网络广告成本指投放一次网络广
7、告的资金支出。网络广告成本网络广告成本:千人印象成本千人印象成本(Cost Per Mille)CPM=CPM=总成本总成本/广告曝光次数广告曝光次数10001000 每点击成本每点击成本(Cost Per Click)CPC=CPC=总成本总成本/广告点击次数广告点击次数 每行动成本每行动成本(Cost Per Action)CPA=CPA=总成本总成本/转化次数转化次数 网络广告成本计算网络广告成本计算:例如:确定时期内一个广告主投入某产品的网络广告的费用是6000元,这则网络广告的曝光次数为600 000次,点击次数为60 000次,有效下载数为1200次,则有:千人印象成本:CPM=6
8、000/600 000*1000=10元每点击成本为:CPC=6000/60 000=0.1元每行动成本为:CPA=6000/1200=5元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1.活动背景活动背景 右方是一则关于爱浪音响的网络调查广告。该广告投放时间为23天,广告投入100万元,广告的曝光次数237 843次,点击量59 578次,有效问卷10 176张。网络广告宣传产品的价格是3800元,在广告播出后,当期销售额增加了约800台。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评估方法评估方法(1)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留
9、意留意(Attention)”进行评估。进行评估。评估指标:广告曝光次数评估指标:广告曝光次数(源于媒体(源于媒体网站)网站)广告曝光次数广告曝光次数=237 843 次次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评估方法评估方法(2)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爱好爱好(Interest)”进行评估。进行评估。评估指标:点击次数和点击率评估指标:点击次数和点击率(媒(媒体网站)体网站)点击次数点击次数=59 578 次次 点击率点击率=59578/237 843=0.25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评估方法评估
10、方法(3)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欲望(Desire)”进行评估。评估指标:网页阅读次数(广告点击量)网页阅读次数(广告点击量)(源于广告主网站)(源于广告主网站)点击量点击量=59 578 次次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评估方法评估方法(4)对网络传播效果评估内容中的“行动(Action)”进行评估。评估指标:转化次数和转化率转化次数和转化率(广告主网站)(广告主网站)转化次数转化次数=10 176次次 转化率转化率=10 176/237 843=0.04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评估方法评估方法(5)对网络广告经济
11、效果的的“网络广告收入网络广告收入”这一指标进行评估。网络广告收入网络广告收入=3800*800=3 040 000 元元案例案例: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爱浪音响网络广告效果评估2.评估方法评估方法(6)对网络广告经济效果的的“网络广告成本网络广告成本”这一指标进行评估。包括“每次点击成本每次点击成本”和“每次行动成本每次行动成本”。每次点击成本每次点击成本=1 000 000/59 578=16.78(元(元/次)次)每次行动成本每次行动成本=1 000 000/10 176=98.27(元(元/次)次)3 3)网络广告的社会效果内容)网络广告的社会效果内容网络广告的社会效果主要是对广告活
12、动所引起的社会文化、教化等方面的作用。网络广告社会效果要用法律规范标准、伦理道德标准和文化艺术标准来衡量。2 2、网络广告效果的、网络广告效果的 时间维度评估内容时间维度评估内容1 1)事前评估)事前评估2 2)事中评估)事中评估3 3)事后评估)事后评估 二、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原则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原则 1 1、有效性原则、有效性原则2 2、牢靠性原则、牢靠性原则 3 3、相关性原则、相关性原则 4 4、综合性原则、综合性原则 5 5、针对性原则、针对性原则 6 6、常常性原则、常常性原则 第三节第三节 网络广告效果网络广告效果 评估方式与方法评估方式与方法 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应留意的问题
13、 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 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法 四、第三方监测与网络广告效果评估一、网络广告效果评估应留意的问题1 1、要选择好测验样本、要选择好测验样本 2、制定恰当的测量指标制定恰当的测量指标 3、做好事前做好事前事后测量事后测量 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二、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式 1、通过服务器端的访问软件随时进行监测 2、通过查看客户反馈量进行评估 3、通过特地广告测评机构进行权威监测、评估 4、通过广告效果评估软件进行评估 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法三、网络广告效果评估方法 1 1、单一指标评估法、单一指标评估法 2 2、综合指标评估法、综合指标评估法 传播效能评估法 耦合转化贡献
14、率法 3 3、其他方法、其他方法 对比分析法 1 1、单一指标评估法、单一指标评估法 指当广告主明确广告的目标后,应当实行适当的单个指标来对网络广告效果进行评估的方法。当广告主所追求的广告目的是提升和强化品牌形象时,只须要选择那些与此相关的指标,如阅读量、访问量、停留时间等指标来衡量;当广告主所追求的广告目的是追求实际收入时,只须要选取转化次数与转化率、广告收入、广告支出(成本)等相关指标进行评估。2.1 传播效能评估法传播效能评估法 指随着网络广告的刊登,其广告宣扬对象的信息也在不断传播,从而产生了对品牌形象和产品销售潜力的影响,这种影响侧重于长期的综合的效果。而传播效能评估法就是对网络广告
15、刊登后的一段时间内,对网络广告所产生的效果的不同层面赐予权重,以判别不同广告所产生效果之间的差异。这种方法事实上是对不同广告形式、不同投放媒体、或者不同刊登周期等状况下的广告效果比较,而不仅仅反映某次广告刊登所产生的效果。2.2 耦合转化贡献率评估法耦合转化贡献率评估法 广告主在以往网络广告的阅历基础之上,会产生一个购买次数与点击次数之间的阅历比例数值,依据这个比例即可估算广告在网站刊登时,确定的点击次数可产生的购买转化次数,而该网站上的广告的最终转化次数可能与这个估计值并不完全吻合,由此产生了实际转化次数相对于预期转化次数的变更率,我们称之为该网络广告与该网站的耦合转化贡献率。四、第三方监测与四、第三方监测与 网络广告效果评估网络广告效果评估 1、Alexa 网站(网站(:/alexa /)2、Doubleclick(:/Doubleclick /)3、好耶(、好耶(:/allyes /)4、99click(:/99click /)5、DCCI Admeasure(:/dcci /)6、aQuantive(:/advertising.microsoft /home/home)
限制150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