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引擎优化营销标准.docx





《搜索引擎优化营销标准.docx》由会员分享,可在线阅读,更多相关《搜索引擎优化营销标准.docx(9页珍藏版)》请在淘文阁 - 分享文档赚钱的网站上搜索。
1、最新资料推荐 搜索引擎优化营销标准 API 是应用程序界面 (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的英文缩写,API 向用户提供了一系列标 准 Web 服务。通过 API 可以与推广平台服务器直接交互,获取标准搜索推广 API 服务,更科学有效地管 理搜索推广账户。 API 的适用对象是搜索推广的大客户和第三方。包括 SEM(搜索引擎营销商)、代理机构和其他管 理多个客户账户及大型推广账户的在线营销专家。 由于搜索推广 API 需要技术知识和编程技能来开发客户端程序,因此需要推广客户或第三方具备编 程知识或聘有开发人员。 搜索引擎( 搜索引擎(Search En
2、gine) ) 搜索引擎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搜集互联网上的信息,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 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的系统。 当用户通过输入想要获取信息相关的关键词,并以浏览器等方式提交给搜索引擎时,搜索引擎可以根 据这些关键词来匹配用户可能需要的所有信息,并返回相关的信息列表展示给用户。 搜索营销( 搜索营销(Search Marketing) ) 搜索营销是指利用搜索引擎的信息处理技术实现的、对目标用户进行推广信息展示的营销活动。 搜索引擎营销(Search Engine Marketing/SEM) 搜索引擎营销 搜索引擎营销是指以搜索引擎为平台,以调整网页在搜索结果页上排
3、名从而给网站带来访问量为手 段,针对搜索引擎用户而展开的营销活动。搜索引擎优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 搜索引擎优化 搜索引擎优化,又被称作搜索引擎友好设计,是搜索引擎营销手段的一种,主要指通过调整网站的结 构和设计以达到使网站对搜索引擎更友好、更能让搜索引擎明确和全面了解网站的结构和内容的目的,从 而使搜索引擎在用户查询相关内容时,能够更合理地评价判断该网站满足用户需求的程度,在相关关键词 的搜索结果中给与靠前的排名。搜索请求( 搜索请求(Query) ) 搜索请求,又被称作搜索查询,指用户在搜索引擎键入某个关键词搜索并试图取得返回结果的过程。 搜索请
4、求代表查询者的搜索意图。 效果衡量类日均搜素量( 日均搜素量(Daily queries) ) 日均搜索量指关键词每天在搜索引擎上的搜索请求的总数。反映了某个关键词被网民搜索的情况。 展现量( 展现量(Impressions) ) 展现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被展现在搜索结果页的次数。 点击量( 点击量(Clicks) ) 点击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用户点击推广信息的网址超链接的次数。点击率( 点击率(Click-through Rate/CTR) ) 点击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推广信息平均每次展现被点击的比率。计 算公式为:点击率=(点击量/ 展现量)100%。 平均点击价格( 平均点
5、击价格(Cost Per Click/CPC) ) 平均点击价格指平均每次点击推广信息所产生的消费。计算公式为:平均点击价格=消费金额/点击次 数。 千次展现消费( 千次展现消费(Cost Per Thousand Impressions/CPM) ) 千次展现消费指推广信息被展现一千次的平均价格。计算公式为:每千次展示消费=(消费金额/展现 量)1000。 流量( 流量(Traffic) ) 流量,泛指网站的访问量,在不同的语境下,可以用不同的指标来衡量,比如访客数、访问次数或浏 览量等。反映到达目标网站的访问数量。 独立访客数( 独立访客数(Unique Visitor/UV) )独立访客
6、数,常被简称为访客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问被统计对象的不重复访问者之和。即, 同一人在统计周期里的多次访问被统计为一个独立访客。 页面浏览量(Page View/PV) 页面浏览量( ) 页面浏览量,简称浏览量,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时所浏览页面的总和。既, 网站页面被访客的浏览器打开并加载的次数。访问次数( 访问次数(Visits) ) 访问次数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独立访客访问被统计对象的次数之和。例如,如果访客在网站上的不 活动时间超过一定时间长度,下次再有活动就算做新的会话,计为 2 次访问。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Avg. Time Spendi
7、ng) ) 平均单次访问时长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访客与被统计对象的平均会话时间。计算公式为:平均单 次访问时长=总访问时长/总访问次数。 流失率( 流失率(Churn Rate) ) 流失率指对指定路径对应的步骤而言,访客从该步骤进入到下一条步骤的过程中流失的比例。计算 公式为:本步骤的流失率=(本步骤的进入次数-下一步骤的进入次数)/本步骤的进入次数100%。 转化目标( 转化目标(Goal) ) 转化目标,也叫做转化目标页面或目标页面,指商户希望访客在网站上完成的任务,如注册、下订单、 付款等所需访问的页面。 路径( 路径(Path) ) 路径指访客在目标网站上按照步骤设置最终抵达商户所设
8、置的目标页面之前需要经过的一系列关键 页面。转化( 转化(Convert) ) 转化指潜在客户完成一次推广商户期望的行动。 转化可以指潜在客户: 1. 在网站上停留了一定的时间; 2. 浏览了网站上的特定页面,如注册页面,“联系我们”页面等等;3. 在网站上注册或提交订单; 4. 通过网站留言或网站在线即时通讯工具进行咨询; 5. 通过电话进行咨询; 6. 上门访问、咨询、洽谈; 7. 实际付款、成交(特别 是对于电子商务类网站而言) 转化次数( 转化次数(Conversions) ) 转化次数,也叫做转化页面到达次数,指独立访客达到转化目标页面的次数。 (seo 高级技术交流群 686891
9、63) 转化率( 转化率(Conversion Rate) ) 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计算公式为:转化 率=(转化次数/点击量)100%。例如:10 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其中 5 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 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 URL 上,之后,其中 2 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那么,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 就是(2/5)100%=40%。 平均转化价格( 平均转化价格(Cost Per Conversion) ) 平均转化价格指平均每次转化所消耗的推广成本。 计算公式为: 平均转化价格= (推广费用/转化次数) 100%。投资回报率( 投
- 配套讲稿:
如PPT文件的首页显示word图标,表示该PPT已包含配套word讲稿。双击word图标可打开word文档。
- 特殊限制:
部分文档作品中含有的国旗、国徽等图片,仅作为作品整体效果示例展示,禁止商用。设计者仅对作品中独创性部分享有著作权。
- 关 键 词:
- 搜索引擎 优化 营销 标准

限制150内